城建学院21级地矿、水文专业野外地质认识实习顺利启动

发布者:城建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10

     20211213日早上,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21级地矿、水文专业野外地质认识实习动员会在图书馆一楼前坪顺利召开。本次动员会由城建学院院长陈积光主持,参加本次会议有学校校长助理王洪艳、建筑系主任谭维伟、云浮校区校外办主任吴毅强、地矿水文专职老师徐耀鉴教授、本次实习带队老师阎学欣、叶紫枫建筑系辅导员张加、胡杨和21级全体水文、地矿专业的学生。

全体老师以及学生的合影

本次大会开始,王洪艳校勉励学生把握机会好好实习,强调了实习实训的重要性:一是理论联系实践,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强化理论;二是让学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地矿水文专业的魅力从而提高学习兴趣;三是通过实践让学生对自身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有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最后王洪艳校还强调了实习工作要以自身安全为首要,注意疫情防控,听从指挥认真开展实习活动

王洪艳校讲话

陈积光院长给学生讲解出行注意事项

动员会结束后,野外实习带队师阎学欣老师带领各班级学生,有序前往此次实习目的地开展工作。据悉野外地质认识实习是地矿和水文专业的必须课,通过野外实习达到增加感性认识,巩固和深化理论知识,熟悉有关工作方法和操作技能的目的。本次实习共12天,分2个阶段进行,地点选在西江、蟠龙洞、云浮硫铁矿、云浮东站等多个地质现象丰富的地方进行。



(城建学院供稿///李可荣/赵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