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筹建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234

 

根据《关于实施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的通知》(教育部人文中心函〔201980号)要求精神,教育部在广东省包括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筹建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我校是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民办高职院校。

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组织评审和遴选合作院校,根据新工科教育和卓越工程师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要求,通过中心、学校和企业的合作共同建设。在申报该项目过程中,我校相关部门通力合作,积极组织专家论证、认真准备申报材料,最终成功获批。既是我校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共建的“‘一带一路’交通互联互通与人文交流研究院”重要实践成果,也将成为我校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平台。学校将以基地项目的获批为契机,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提升教师和学生技术技能创新能力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协同“走出去”,打造更多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实践平台和品牌项目。

618日,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区域总监吴毓凤,广东办事处经理李志文代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我校授予基地筹建证书。我校执行校长马龙海教授,科研处副处长李卫国,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秀敏等参加会议。

在座谈中,双方就基地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建设基础、共建方向、成果展现、最终目标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增强了我校在教育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上的信心。

吴毓凤总监一行在王秀敏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实训中心。

此次获批立项,是我校贯彻落实《广东省民办学校规范达标计划和品牌提升计划(20192022年)》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我校《教学科研品牌建设暨内涵提升行动方案》实施的重要成果,彰显了学校以内涵建设(平台、项目)为引领,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信心和勇气,为推动建立“科--教”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