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电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12

 

202072日下午4时,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在科技楼5楼会议室召开电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电力系刘礼安主任主持会议执行院长王秀敏副院长曾祥彪教学副主任孙令真校外教学副主任杨军、电力系老师曹明祥、林祥智、唐飘逸等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电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企业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我院特邀请企业和兄弟院校代表参加,广州银变电力有限公司吴贵和副总经理;南烽精密机械(深圳)有限公司甄伟业工程师;广东省华立技师学院机电学部教学副主任陈伏华老师、机电系系主任李春松老师分别对我院电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广州银变电力有限公司吴贵和副总经理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我院制定的电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也认可我院输送到他们公司的学生,他结合实际用人过程中需要加强的地方提了三点建议:

  

                 广州银变电力有限公司吴贵和副总经理发言

 

第一,增强安全意识的培养,建议将高压、低压电工上岗证由选考证改为必考证。这样既让学生学了安全知识、操作技能,更让学生有了安全意识,对学生和企业来说就是双赢;第二,增强学生使用工具的能力,企业要求学生要熟练使用CAD绘图,学生能熟练使用CAD绘图,能快速解决师傅忙的问题,从而提高生产效率;第三,增强学生工作能力,建议学校采用模拟实际场景教学,采用项目式教学,让学生在实际工作中上手很快,从而缩短适应期。

南烽精密机械(深圳)有限公司甄伟业工程师发言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增强安全意识培养;第二,增强看图能力,建议可以用旧的电路图、旧机床给学生教学,让学生磨练从而提高看图能力;第三,增强工具安全使用能力培养,建议用旧数控机床作为实物给学生测量、判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第四,增强学生归属感,建议学校与企业共同对学生进行培训,让学生进企业前了解企业,进入企业不感到陌生,有一种归属感。

                南烽精密机械(深圳)有限公司甄伟业工程师发言

 

   与会老师也分别发言谈了许多的看法和想法。通过充分的交流后,王秀敏院长总结发言。非常感谢企业和兄弟院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电力系全体老师召开教研会议,将论证会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我院实际修订好电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王秀敏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