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双师”技能——“智能装备制造类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2020国培)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4浏览次数:83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强师工程实施方案》(粤教师(2012)10号),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组织了各学院教师参加2020年高职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项目(简称2020年高职国培)。其中,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选派了李映和张勇维两名老师参加了2020年7月12日至8月1日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国培项目——“智能装备制造类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班。

1学习模具设计与制造模块

2 DMG五轴机床操作实训

培训主要包含4大模块: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加工技术以及三坐标测量技术。培训采用真实项目为驱动进行授课,紧紧围绕“教师专业课程开发能力”、“教师教学设计及教学水平”、“教师技能操作水平”和“教师项目开发及实践能力”四个维度进行开展。

3  培训班合影

通过理论学习、技能实训、企业实践以及分组研讨与教学演练活动,提高职业院校智能装备制造类专业骨干教师专业技术知识、技能操作水平与教育教学能力,改善相关专业师资队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掌握先进职教理论和技术前沿知识、具有较强专业技术应用能力的“双师型”高水平师资队伍,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教学团队整体建设水平,为职业院校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