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第一课|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祥彪勉励2019级学生传递战“疫”正能量,脚踏实地学技能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73

 2020914日星期一1800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在科技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思政第一课”。 

参加人员主要有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曾祥彪、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金凤、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钟颖、赵彩秀、实习辅导员钟栋豪、电力学院19级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和党建小组全体成员。

01

电力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祥彪以“传递战“疫”正能量,脚踏实地学技能”为主题,为同学们奉上精彩的“思政第一课”。

02

首先,曾祥彪书记邀请同学们观看了一段视频,视频向我们介绍了在抗击疫情中有卓越贡献的抗“疫”英雄。这些英雄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曾祥彪书记也告戒我们,要以英雄为榜样,脚踏实地把每件事情做好,埋头苦干学习新技能,只有学好技能才能成就非凡。

接着,引导我们回顾了疫情期间中国取得的抗“疫”成就,并且通过对比国内与国际疫情数据,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认识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国人民的团结。

03

  最后,曾祥彪书记嘱咐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安全防疫:

一、要注重宿舍、课室里空气的流通,窗户对流通风;

二、出入人口密集区域时,务必全程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烧病人。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纸巾不能随意丢弃,防止飞沫传播。

三、不聚会、不聚餐,少出门。如果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四、触碰过外面物品后,应当勤洗手,防止病毒传播。

会议现场

本次“思政第一课”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学习与生活中,尽最大努力学习新本领,担当起当代大学生应该承担的重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20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