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双师”技能—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多轴运动控制应用与开发 (2021国培)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0浏览次数:82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选派陈运胜、孙令真两位教师于2021718-88日参加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固高派动(东莞)智能科技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智能制造关键技术:多轴运动控制应用与开发国家级师资培训。

本期(班)培训集中面授21天,网络研修42学时。具体培训分2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711-83日,网络研修和集中研修。主要内容为: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初级),控制器的安装、供料系统的搭建、物料输送系统的搭建、搬运系统的搭建、综合供料系统应用案例等5项任务。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中级),伺服电机调试、伺服电机选型、MFC界面制作、供料系统与流水线输送、按钮控制丝杠模组运动、手脉轮控制丝杠模组运动、设备回零程序、单轴变速运动、跟踪打标、平面激光打标、计算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XY运动平台的优化等12项任务。第二阶段:84-88日,集中研修,主要内容为:固高科技跟岗见习综合实践等,参观了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和固高科技园。了解了国际机器人基地的发展历程及固高生态体系、交流了通过联结香港、内地和全球的高校、研究所、企业、上下游供应链等资源进行机器人及相关行业创业孵化的成功案例。

培训中,固高派动的盛倩经理以“固高科技运动控制教学体系建设”为主题的作了专题讲座,分享了运动控制的历史背景和在现阶段行业中的影响,围绕1+X证书、师资培训、技能大赛、人才输出、学生就业等五大模块展开,并以固高科技深耕教学工业20年,精心打磨机电工程、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智能控制、工业物联网及智能制造等五大课程体系做了详细的介绍。授课教师代表江兵讲授了运动控制系统开发与应用(初、中级)知识点和技能点。

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加深了对固高派动公司在运动控制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绩的认识,同时在产品设备方面和固高派动公司的工程师们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两位教师专业能力得到持续强化,为后期智能控制类专业进行1+X证书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