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专业素养 增强执教能力—国培成果报道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99

 为促进教师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提升教师技能,积极开展教师培训工作,2021712-81日,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选派郑理广和卢丽华两位教师参加2021年高职教师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国培)项目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两个模块,分别线下集中培训和线上培训,线下集中培训由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下简称广东机电学院)汽车学院和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易飒(广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线下内容丰富而充实,第一阶段在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进行,主要由行云集团的教师进行授课,学习智能网联汽车传感器标定和综合道路测试等内容。第二阶段移至广东合赢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合赢和易飒的教师进行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建设白皮书》解读及专业规划分享、智能驾驶与智慧出行关键技术、线控底盘智能控制技术等内容,使老师们开拓视野,对智能网联汽车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最后还有“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培训及考核,郑理广和卢丽华两位教师都非常积极地学习考证知识,并动手实操,都顺利地通过了考核。线上培训在超星平台上进行。

 此次培训形式多样、灵活,有传统的PPT讲授,有实车、台架的实操练习,也有企业的现场参观学习;讲师团队阵容强大,既有名校留学海归、企业一线的工程师,也有高校的专家、教授、博士等。通过此次培训,郑理广和卢丽华两位教师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专业技能提升、专业发展与建设、技能大赛、1+X证书和教学方法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收获,了解了行业前沿动态、拓宽了专业视野,提升了专业技能.

 郑理广、卢丽华两位教师克服了培训期间高温炎热等天气影响,严格遵守广东机电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顺利完成了本次研修的所有学习任务,不仅提升了教学技能,还学习到了智能网联汽车的相关知识,并通过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核,同时认识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一起快乐地学习,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