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65

      结合学校党委指示,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发挥工科专业优势,为增城区学前教育幼儿开展科普教育。

    2021年11月10日上午,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祥彪同志带队,联合狮宝宝幼儿园教师,向小朋友们科普科技基础知识;本次活动出席人员有党总支第一支部书记孙令真同志,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郑理广同志,全体党员教师和党建小组成员。

 

 

 

     在科技楼五楼省级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首先由电力学院党员教师刘杰同志为小朋友们介绍了无人机的分类、作用以及操作原理。然后是罗炽老师带孩子们参观了智能控制机器人,与孩子们互动问答。最后是张宁波老师为孩子们科普3D打印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知识,让孩子们近距离观察3D打印的魅力,近距离了解工业机器人的结构,对看似神秘的机器人工作原理有了启蒙认知。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纷纷表达了收获的喜悦。幼儿园的老师们对此次活动更是予以充分的肯定。为幼儿园小朋友进行科普教育活动是电力学院党总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让孩子们和科技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今后电力学院党总支将把这项活动常态化,同时推广到华立园周边的中小学校,启发孩子们的“科技强国”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