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成果获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发布者: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10

喜报!我院成果获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近日,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与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公布了2021年优秀科技成果、优秀科技论文获奖名单。我院提交的科技论文:《一种插秧机钵育秧盘的低成本3D打印技术研究》获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科技成果:《助老健身爬楼机》、《减速带》获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一种插秧机钵育秧盘的低成本3D打印技术研究》团队将3D打印技术引入到秧盘的研制是增效降本的可行选择。根据秧盘外形尺寸和力学要求的特殊性,研究了低成本打印秧盘的技术问题。提出互锁式秧盘的拆分与组合装配方法,解决了普通小尺寸、3D打印机可以打印大尺寸秧盘的难题。


《助老健身爬楼机》团队设计了一种赛艇驱动式健身爬楼机。把爬楼机功能和健身器功能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模仿人体行走和爬行动物行走的原理,采用三轨道和健骑机驱动方式——往复摆动摇杆驱动俩爬行爪在三个柱形轨道上交替移动的形式,方便老年人上下楼梯。


《减速带》团队设计了一种新型的减速带,既可以满足强制减速和安全警示的作用,还可以使冲击感保持适度,不会对车辆冲击过大,使得车辆在过减速带时车内乘客不会受到伤害,增加了行车安全性。

 据悉,根据《关于组织征集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2021年度优秀科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广东民办高校科协联盟智能制造学科与产业联盟组织了优秀科技论文、优秀科技成果评选。经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共评出6个优秀科技成果,9篇优秀科技论文。

 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积极推进教师发表具有创新性、理论性、实用性、推广性,对于推动智能制造相关技术进步的科研成果,在学校科研处的指导下,电力学院将继续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此次获奖,是对我院科研成果的检阅和肯定,我院将继续加大对科研工作重视程度、支持并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为进一步争取更高级别的科技奖励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