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智能制造产业链建设和售后两个环节,服务于模具制造、机械、汽车、冶金、塑料、加工等行业,适应制造企业生产第一线需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模具设计与制造能力以及利用3D软件进行产品设计、装配、试验的能力,具有相应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素质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职业面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于机械、智能制造、汽车、冶金、塑料、玩具、建材等企业从事模具三维设计、模具制造工艺设计、模具维修、模具生产管理、产品成型工艺设计、模具零件数控加工编程等相关工作岗位。

三、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基础、模具CAD/CAM技术、模具制造技术、UG模具设计、塑料模设计与制造、冷冲模具设计与制造等。

四、实训场地

  

 

工业机器人实训中心                                                        3D打印实训中心

 

 模具结构与制造实训室                                                   五轴数控加工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有:广东威灵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丘六和(云浮)工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新豪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伊势塑胶五金模具有限公司等。

五、竞赛获奖情况

  

   

 

  

六、技能考证

 在校期间同学们可根据自身发展需求考取相应的技能证书,可考取的有:数控车三级工证、数控车四级工证、数控铣三级工证、数控铣四级工证、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三级证、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四级证、CAD制图员等。

  

  

七、学历提升

  

  

八、毕业生简介

 陈晓锋同学为2024届毕业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毕业生,目前留校担任科研助理一职。在校期间考取了数控铣四级工和二级制图员。

九、学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