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育先行

计算机学院教师参观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

发布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55

20207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骨干教师在王建华院长带领下参观科大讯飞华南人工智能研究院。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能语音识别,翻译、语音识别软件开发的高科技公司,核心技术有语音识别技术、语音评测技术、面对面翻译等。在语音识别技术方面世界领先。

首先,我院教师参观了科大讯飞公司的成果展,科大讯飞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智能语音技术,科大讯飞已推出从大型电信级应用到小型嵌入式应用,从电信、金融等行业到企业和家庭用户,从PC到手机到MP3/MP4/PMP和玩具,能够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多种产品。

随后,听取了科大讯飞对高教人才培养合作方案的介绍,执行总监李伟国、华南区总监王生波与我院教师就高校AI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王建华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华立大学集团及华立职院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希望华立职院人工智能技术专业建设与讯飞公司在实训室建设、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模式等三方面进行合作研讨。希望可以与科大讯飞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将人工智能技术专业建成示范专业。

参观活动在热烈、紧凑的氛围中结束,同行的老师对此次参观活动表示受益匪浅,大开眼界,收获良多,希望学院可以多组织类似交流活动,学习了解企业的先进技术。智能时代,教育先行,与科大讯飞合作打造“互联网+”智慧教育创新服务示范基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精准分析、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带给学生! 

 

 

说明:b56bdaf6a918d833a68b8688fffc686


说明:a147b4656591e9241b67c5bf9aeebe1


说明:a1690b01987c80fdeb2d1e4420ac0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