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设计,展望未来

马龙海校长一行到计算机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0

2021922日下午,马龙海校长一行到计算机学院调研。计算机学院王建华院长,各线主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王建华院长首先对校领导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分别由系主任吴明宇、钟明老师提出了在实训室建设、教材征订、师资培训、技能大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学校扩大对师资培训和竞赛支持。线副主任也分别从校内教学、校外教学、学生管理和行人事四个方面汇报了本学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

王建华院长则结合本年度招生情况,通过对三个年级的问卷调查,提出要申报4个新专业提出围绕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突出职业岗位的相关性、课程与师资的共享性、专业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性,遵循“基层共享、中层分段、高层互选”的课程体系构建,打通专业界线。加强校内、校外实训、实验室建设,围绕专业群“双高”建设目标,构建“基地—实训中心—实训室”的基地建设框架,拓展基地功能,打造一批集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技术研发、协同创新、社会服务、创客实践、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性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实训中心、校外办等处室领导也分别回应了各位老师在工作中提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最后,马龙海校长对本次调研进行总结发言。首先,马校对计算机学院成绩给予了肯定,为下一步学院的发展打下了较好的基础。表扬了计算机学院良好的精神面貌,各位发言者从专业角度充分准备。其次,马校要求各职能部门牵涉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服务好广大教师和学生。最后,马校强调要重视教学基础建设,促进质量工程建设,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对计算机学院的未来寄予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