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骨干教师 促进职教发展——教师培训报道(五)

发布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

为促进我院“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进一步拓宽骨干教师视野,促进职业教育理念更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我院选派了魏育华教师参加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与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以下简称“武汉中心”)联合实施的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项目。此项目是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专业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实施方案》规定的申报条件,经省教育厅审核,“武汉中心”协调,魏育华老师最终被中山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成功录取,接下来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进修。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是中国南方科学研究、文化学术与人才培养的重镇。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中山大学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接受国内访问学者的历史悠久,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通过本次访学进修,魏育华老师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岗位职责和努力目标,深入了解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内涵、要素和措施,对提高我系统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