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健民副校长到计算机调研

发布者: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10

2021121日下午,易健民校长一行到计算机学院调研。计算机学院王建华院长,各线主任、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

王建华院长首先对校领导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易校表明此行主要是调研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在建设过程中取得得成绩及亟待解决的困难。王建华院长从专业群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2021年度取得的成绩及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专业带头人引进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向易校做了简明扼要的汇报。接着由系主任吴明宇技能大赛等方面存在的实训设备紧缺、培训时间短等问题。希望学校扩大对师资培训和竞赛支持。

易校听取汇报后,指出专业群在3-5年的建设期内要排好建设计划,推进年度建设任务。在专业群建设中,要加强师资建设,培养和引进专业带头人。围绕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型人才的目标,推进教研教改,产出标志性成果。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共享资源。

   围绕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突出职业岗位的相关性、课程与师资的共享性、专业链与产业链的融合性,遵循“基层共享、中层分段、高层互选”的课程体系构建,打通专业界线。加强校内、校外实训、实验室建设,围绕专业群“双高”建设目标,构建“基地—实训中心—实训室”的基地建设框架,拓展基地功能,打造一批集人才培养、员工培训、技术研发、协同创新、社会服务、创客实践、文化传承等功能于一体的区域性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最后,校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更新教育观念,推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全体与会老师备受鼓舞,表示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易校长调研
与会全体教师
王院长发言
校领导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