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是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结合的复合型专业,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人才紧缺的新兴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验设备先进。师资队伍学历职称高,教学经验丰富。有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人工智能展览室、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硬件开发室”等实训室,满足学生课程实训需要。学校积极带领学生参加比赛,在职业专业技能大赛、创新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老师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相关书籍的编写,其中《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为广东省宣传部2020年主题出版社重点出版物质资助项目。

培养目标: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行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四个自信”教育,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应用技术,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从事人工智能相关的应用开发、系统集成与运维、产品销售与咨询、售前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机器学习应用案例》、《人工智能综合项目开发》、《人工智能数据服务》。

实训基地:

与白云药业(白云药业有限公司,数据分析应用基地)、广州文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校企合作人电商才培养等公司合作共建了多个校外实训基地,并拥有“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硬件开发室”、“大数据应用开发实训室”等多个校内专业实训室。


就业方向:

数据分析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人工智能产品售后工程师、大数据平台运维工程师

技能证书

数据分析师、软件评测师、计算机等级证书、大数据应用开发(Java)1+X证书、大数据运维1+X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