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智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198

2021427日下午15时,省技能大赛“智能财税”赛项圆满结束,此次比赛共38所兄弟院校参赛,我校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智能财税”为今年新增赛项,从49日接到通知后,会计学院高度重视,由系主任何玉冰老师牵头,陈汉成、马瑞华两位老师指导,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完成组队、队员筛选、制定集训方案、分岗定制集训内容后,确定由19会计1班刘嘉敏、郑漫佳和19会计7班郑宇霞、谢泳欣四位同学参赛,经过紧锣密鼓的高强度训练,在师生的密切配合和刻苦坚持下,出色地完成了比赛。

“智能财税”赛项分为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技能竞赛、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技能竞赛三个赛段,分三场进行。其中业票财税与机器人应用和财务管理与大数据应用采用团队竞赛方式,税务服务与大数据应用赛段采用个人竞赛方式。比赛涉及的知识及能力包括:采购与销售业务处理、商旅与费控业务处理、会计核算与税务核算、纳税申报、税务筹划与风险防控、预算管理与成本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可视化等。

 


通过竞赛,加强了院校的交流,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同时,本赛项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智能财税职业技能,引领职业学校会计类专业改革与创新发展,培养符合新经济、新技术、新财经要求的现代会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