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62

为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会计学院于71日召开学院教职工会议,院长助理杨玲在会上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的实施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作了详细的传达。

院长助理杨玲指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破五唯为导向,以五类主体为抓手,着力做到政策系统集成、举措破立结合、改革协同推进。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围绕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社会五类主体,坚持破立结合,重点设计了五个方面22项改革任务。其中对于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设计了三项改革任务: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完善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和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倾向。为更好地引导广大教师履行职责,《总体方案》设计的改革任务包括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和强化一线学生工作。在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和高等学校评价中,《总体方案》强调要突出质量导向、实施分类评价和改进高校学科评估。《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具有重大意义,必将有利于推动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院长助理杨玲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结合实际工作,坚持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新背景新时期下的良好教育环境,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