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8-30浏览次数:492

新学期、新风貌、新作为。为了进一步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的工作。2021830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财经学院刘伟鑫主任开展了疫情防控第一课。

 


面对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刘伟鑫主任首先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包括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部分轻症患者的病症等。告诉学生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表现,并不意味着已经被感染了。但如果出现发热(腋下体温≥37.3)、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发病前14天内曾接触过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或出现小范围聚集性发病,应到当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并现场检测学生们的学习效果和掌握情况。

 


刘伟鑫主任提醒到在生活中应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公交、地铁、民航等公共场所,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

并提到了六个注意:

1.勤洗手 成习惯。鉴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特点及传播方式,进入秋冬季后,我们更要做好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养成勤洗手的良好习惯,对自身健康的保护是至关重要。

2.正确佩戴口罩。天气炎热,但目前正处于特殊时期,请外出和去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提高自身防护意识,正确佩戴口罩。

3.不聚会。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扎堆、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4.个人咳嗽及打喷嚏礼仪。在日常生活中,打喷嚏、咳嗽产生的飞沫能够传播细菌或病毒进而传播疾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当咳嗽或打喷嚏时,要尽量避开人群,用纸巾、手绢捂住口鼻,防止唾液飞溅。避免用双手遮盖口鼻,因为这会让手沾染上病菌,也会将病菌传染给别人。

5.季节性传染病防控知识。秋季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正值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确保幼儿健康快乐的成长学习,幼儿园坚持做好健康教育,严格执行晨检、午检、定期消毒和开窗通风等措施。

6.加强锻炼、规律生活。开学在即,要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避免受凉,保证睡眠充足。生活不规律易使免疫系统功能减弱,充足睡眠能消除疲劳,调节人体各种机能,增强免疫力。

    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请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让我们团结一心,科学防范,精准施策,共克时艰,为学校创造更加安全、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