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流促学习 以沟通促发展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201

——财经学院到云浮校区交流学习

 

为做好增城校区与云浮校区的工作对接,促进两校区协调发展。917日,在财经学院院长刘惠玲带领下,副院长杨玲及四线副主任一行六人到云浮校区交流学习,云浮校区副校长易建民、教务处处长胡仁火、实训中心主任石炎生、经管系系主任李天仁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云浮校区副校长易建民对我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资源共享,协调发展,今后两校区要加强沟通和交流,信息互通。

刘惠玲院长介绍了广州校区财经学院师资、实训室、学生人数及实习就业的情况,并希望两校区多做交流,沟通和交流对校区的一体化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云浮校区教务处处长胡仁火强调“纵向管理谋发展、横向管理务实基础”,实训中心主任石炎生提出在教学及竞赛的软件方面希望做到两校区共享资源。

随后,经管系系主任李天仁简要介绍了云浮校区经管系的师资结构、专业概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经管系实际,两校区对如何在课程建设、技能竞赛、1+X证书、实训室建设、教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结束后,系主任李天仁带领我院一行来到经管系教师办公室,与专业老师面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每位老师的意见和需求。

经过交流,两校区人员对彼此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就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问题、重点难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对促进两地学生深造成才的工作思路、举措和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活动结束时,两校区人员一致认为交流对于拓展工作思路、学习彼此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实现发展资源共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继续加强两校区交流合作,深化两校区一体化办学,强化两校区的力量、实现资源整合和共享,为华立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