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1-08-20浏览次数:99

820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省教工委指导组林卫民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月同志主持。

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在主题教育期间,第一党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前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支部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李月书记首先代表第一党支部作检视剖析,从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员逐一对其开展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的收获,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挖掘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党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牢牢把握“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达到了检视剖析问题、改造主观世界、凝聚思想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卫民同志代表省教工委指导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教育活动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会议开的实,问题找的准,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会计学院第一党支部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就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每个党员要持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势、巩固学习成果,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到平时的各项工作中,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为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