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临财经学院党总支指导工作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19

2021114日上午,以甘远洪同志为组长的省教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一行4人来我校财经学院指导工作。在党办隗波扬主任的陪同下,指导组一行在西二-113党员活动室听取汇报,并与教师党员进行了座谈。

 

巡回指导组来我院指导工作


首先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玲同志汇报财经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杨玲书记首先介绍了教师支部的人员构成和取得的成绩,并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检视出来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的一系列整改措施。杨书记讲到,财经学院党总支在做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壹元助梦荔枝树上种仙草两个项目,利用学校师生资源和农业技术为当地乡村振兴服务。

 

指导组与教师党员交流


指导组同志认真听取了汇报,高度肯定了党员同志为致富一方所做的贡献。同时,指导组组长甘远洪同志针对介绍的两个项目也进行了一定的指导,他建议将两个项目结合起来,多途径、多措施开展振兴乡村活动。随后,指导组检查了财经学院党总支的党务工作,包括相关的会议记录和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台账,并与教师党员进行交流,与会教师党员也纷纷谈了个人党史学习和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心得体会。

 

指导组到四丰村实验点参观

 

指导组一行到太子坑森林公园实验点参观


座谈会后,在我院李向林教授的陪同下,指导组一行参观了“荔枝树上种仙草”项目的两个种植实验点——四丰村和太子坑森林公园。在太子坑森林公园实验点里,李向林教授把荔枝林物尽其用,树上种石斛,树下种凉粉草,为当地的特色产业振兴给予了技术支持。参观过程中,李向林教授向指导组同志介绍了该项目目前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开展方向,指导组同志纷纷点赞,高度评价了该项目将带来的效益,包括农业发展、环境保护以及产业经济发展等等方面的效益。

 

李向林教授向指导组介绍项目情况

 

荔枝树下凉粉草

 

荔枝树上种石斛

 

石斛开花

 

我院的党务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获得了指导组的肯定,离不开学校领导的支持和学院师生的努力。我们接下来将会在这个基础上建立更高的目标,为乡村振兴,为当地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财经学院党总支

20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