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 率先垂范

发布者: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130

——财经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推动教师党员带头履职尽责、坚定理想信念,以务实求真的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财经学院党总支在927日中午在西二113召开教师党员专题学习会。出席本次会议有:财经学院院长刘惠玲同志、党总支书记杨玲同志、党总支副书记刘伟鑫同志以及全体教师党员。本次会议由刘伟鑫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党总支书记杨玲同志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全文。接着刘伟鑫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作为一名学管工作者,要做学生的引路人,耐心地处理好学生的问题,舍弃个人利益服务集体利益,服从组织的安排,落实好学生工作。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黄大年一样的优秀教师值得我们学习。

其次,在座的教师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其中,杨素芹同志表示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就是要立德树人,把培养学生放在首要位置;而作为一名行政人员,就是服务老师,一起把财经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得更好。冷长恒同志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提到教育工作者要有奉献精神,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何玉冰同志强调道:身为一名老师,我们要立足于学生,帮助学生成才,主动地与学生交流和沟通,关注学生课上的表现,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杨金玲同志认为,教书育人,首先要有服务贡献精神,做好每一节课的备课,讲课中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营造快乐的授课氛围,让学生能够在每一节课中都能学有所获。

杨玲同志做了发言。她说,财经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要以黄大年为榜样,甘于奉献,立德修身。同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教师要关爱学生,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二、教师要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和人生导师;三、要发扬表率作用,有爱心,有耐心,有恒心,不忘初心,成为一名好老师,真正起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最后,刘惠玲同志总结道:首先要感谢在座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付出,并提到教师教书育人首先要有爱国情怀,其次要有奉献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每位同志都要相互包容,相互指正,坚守自己的岗位,甘于奉献,要有服务意识,关心学生,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都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也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凝心聚力把财经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好实现为国育人为党育人。

财经学院教师党员专题学习会在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本次学习使大家都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黄大年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唯有这样,方能不负民族和时代重托,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财经学院党总支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