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83


 1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常务副院长廖良初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廖良初教授主持。

  会上,廖良初教授对学院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梳理。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同志,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开展工作,高标准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廖良初教授从队伍建设有突破、理论学习有成效、教学地位有巩固、科学研究有亮点、马院管理有规章、舆论宣传有内容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本年度工作完成情况。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在学校支持和老师的努力下有序推进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同时,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以教学质量提高为主题、加强教学改革,以深化教学改革带动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打造特色、亮点项目,扎实推进科研能力提升,加快科研团队建设。

 

王仕民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今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王院长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建设情况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动态作了简明介绍,并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自身实际,就如何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思想境界和理论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出了要求。王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现在迎来了大好机遇,全院应该鼓足干劲、团结一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引领马克思主义学院走向更好的未来!

最后,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发言。他指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共同经历和见证了难忘的202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坚决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马院教师勇担育人使命,坚守思政阵地,努力践行着“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时代新要求,在各项工作中都有较大进步,为学校发展做出了贡献,充分展现了马院精神、马院力量和马院担当。同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充满信心,加强内部管理、加强教学改革、加强科学研究,在2021年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通讯员:李新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