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190




 91日上午,在行政楼305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党办主任隗波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常务副院长廖良初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李新灵老师主持。



首先,常务副院长廖良初教授对2020-2021学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2022学年度工作进行科学规划。廖良初教授在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时,从“加强学习、与时俱进;科学分工、规范管理;培训指导、考察学习;教研教改、听课评课;组织队伍、参加竞赛;撰写论文、申报课题;开展交流、参与活动;注重宣传、报道典型”等八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作了汇报。他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有序推进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接着,廖良初教授按照我校新学期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校级领导述职大会精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对新学期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要做到管理规范化、教学专业化、科研连续化。要加强同云浮校区思政课教师的联系,构建起增城-云浮两个校区思政课教学一体化模式。

接着,教学主任张燕金老师就新学期学前周教学准备、排课情况、教学要求等进行了通报。新任“思修”教研室主任梁国英副教授和“毛概”教研室主任何楚婷老师分别表态,愿承担责任,认真履行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努力完成本职工作,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提高教学质量。


王仕民院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2020-2021学年度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工作应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进行思政课教学创新探索,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王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现在迎来了大好机遇,希望能够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挖掘优势、寻补短板,多出成果,努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做总结讲话。林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历史责任感,讲好思政课,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引领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并就做好新学期各项重点工作,对全体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四个提高”的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修为,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三是提高自身业务水平,真正地成为能力和素质全面过硬的思政课教师;四是提高思政课的影响力,为学生种下善良的种子,给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通讯员:李新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