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再启航·凝心聚力谱新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为了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3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G1栋314会议室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陈良声、党委组织部副科长陈晓薇莅临现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出席大会。云浮校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会,会议由郑晗斐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学院党支部书记廖良初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肯定了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未来三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报告中提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了支部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会上,陈晓薇副科长宣读了《中共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同意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换届选举的批复》。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和委员候选人名单。

 

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产生了廖良初、张燕金、焦扬三名同志组成的新一届学院党支部委员会。

 

随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廖良初同志为党支部书记,对各位委员进行了分工。党员大会复会后,郑晗斐同志宣布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和委员分工情况。

 

张燕金同志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进行发言,她感谢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高度信任,并表示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将继续坚定立场、做好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陈良声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针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建设的现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对部分党员的党组织关系未转入学校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办法。二是要求思政课教师努力提高教学水平,认真备课、吃透教材,在学习交流的基础上,展现个人魅力,以正面形象感染和影响学生,积极推动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求大家进一步发挥科研潜力,瞄准国家方向、抓住时事热点,认真研究党的创新理论,开展深入细致的研究工作,产出高质量的学术成果。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学院党支部工作迈向新征程,并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撰稿:廖后发

初审:黄 婧

终审:廖良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