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赋能促成长·诚信引领明方向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和“加强高等学校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学习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3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G1栋314会议室召开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培训会。学校教务处教研科科长、省级精品课程主持人王泽秀副教授担任培训导师,会议由廖良初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王泽秀副教授对我校精品课程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从认定范畴、推荐平台、慕课指引、可参考课程以及评审标准等多个维度,层层递进,阐释了校级、省级、国家级精品课程建设的具体要求。同时,王科长紧密结合我院思政课程建设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思政精品课程建设的建议,并推荐了不同的申报路径。她强调,精品课程建设不仅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学校教学实力和教育特色的重要窗口。她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深刻理解精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课程建设中来,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

 

随后,廖良初院长对王科长的经验分享和建议表示感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品课程建设作出了全面而细致的部署。他指出,精品课程建设不仅关乎教师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更是学院整体教学水平提高和学校创新强校工程发展的需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8门课程都要按照精品课程的标准进行打磨,力求按照教育部有关精品课程建设标准,从内容到形式做好建设工作,以此推动思政课教学的创新发展。此外,他还特别强调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提出了由老教授带队指导、教研室主任牵头负责、任课老师积极参与的协同模式。

 

培训会上,廖院长还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的最新精神,强调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对于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保障学术公正、维护学校声誉的重要性。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把学习文件精神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高的标准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教师们的专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与会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职业道德,加大精品课程建设力度,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黄 婧

                           初审:廖后发

                           终审:廖良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