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聚焦新目标 全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 ——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签订国际化人才培训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2267

7月3日上午,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化人才培训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行政楼305会议室隆重举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刘建达广外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公开学院、电子竞技学院院长邱伟年书记邵兵广外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林茂辉,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亚玲等领导学校校长刘庄,执行校长马龙海,副校长马俊、高尧来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马俊主持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马俊副校长主持签约仪式

马龙海执行校长介绍了华立大学集团的整体情况,华立职院的办学历程、办学目标、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和专业设置华立办学20年来,开设了涵盖工科、经管、文学、艺术、医学、教育、地质等学科的37个专业。马龙海详细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和奋斗目标,阐述了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指出职业教育类型教育要形成技校、大专、本科、研究生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面对职业教育改革,华立职院将聚焦骨干核心专业,通过重点专业的建设,达到职业本科的要求,通过专业升本构建专本融通的职业大学体系。

执行校长马龙海致辞

马龙海执行校长全面具体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成绩,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办学单位”“广东省十佳民办院校”“最具品牌影响力高校”和“最具综合竞争力民办高校”称号等多项荣誉。2018年在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广东省民办高职院校第五名,在全国1386所高职高专院校中排名第350名。马龙海详细解读了学院的发展愿景,希望通过与广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合作,双方共通有无,共谋发展,进一步提高华立职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刘建达副校长希望两校深化合作

刘建达副校长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办学特色,指出广外目前已与41个国家和地区的294所大学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为两校此次合作创造良好的先决条件。

刘建达副校长强调本次两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充分表明了华立职院高瞻远瞩的办学规划,充分体现了华立集团对广外的信任希望广外继续教育能为华立学子提升学历、出国深造、交流学习提供帮助希望两校优势互补,共同为华立学子继续求学深造开拓更广阔的空间,使更多的华立学子能够走向世界。

刘建达副校长希望两校以后加强联系,深化合作,相信两校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成果 

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在两校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刘建达副校长和刘庄校长代表两校签订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的签订,将以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化办学优势和广州华立科技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更好地培养适应广东社会经济发展人才,为高职院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优秀学子深造开辟有效路径,不断扩大华立职院国际化人才培养规模。

(供稿:陶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