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光而行,不负青春——学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1652

7月4日上午,学校在1号报告厅举行简约又隆重的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由于受疫情影响,只有各二级学院、各专业推选的150多位毕业生代表到现场参加毕业典礼。同时,对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全体校领导,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马龙海执行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现场

马龙海执行校长主持


   生命高贵必然带光而行

  “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大家知难而上,以顽强拼搏的精神,交出了一份份精彩的毕业答卷,展现了新时代华立人的风采。”刘庄校长为2020届全体毕业生点赞,并与全体毕业生一起回顾过去三年来学校与同学们的点滴。今年,我校共有毕业生4393名,其中,1690名同学获得各类奖学金,230名同学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176名同学被评为优秀毕业生,238名同学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学校见证了同学们的成长,同学们也见证了华立的发展。学校大力推进创新强校工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水平显著提高,招生质量逐年提升,就业率稳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乘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的东风,相信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刘庄校长希望毕业生抓住自己的人生际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刘庄校长情深意切地说到,同学们处于一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年青一代,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大家提供了广阔的人生舞台。希望同学们要用长远的眼光、用一生的追求,去做最有意义的事情,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在时代洪流和人生道路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刘庄校长殷切寄语毕业生

同学们深表赞同

在这特殊的“最后一课”上,刘庄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奋力前行;永远保持自强不息的精神;永远保持开放创新的姿态;永远保持敬畏和感恩的心态刘庄校长再三叮咛:“生命渺小唯有珍惜,生命高贵必然带光而行。我们要始终热爱生活,始终带着希望奔跑,成为美好生活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同学们仔细聆听


  青春飞扬 归来仍是少年

教师代表樊国根副教授将毕业典礼化身为“价值观课堂”,寄语同学们坚守价值判断守住底线,希望大家能够成为一个拥有知识、信仰和坚强意志的战士,温和平静、忍耐克制、谦逊感恩、敢于担当、青春飞扬。

樊国根副教授希望毕业生青春飞扬

优秀毕业生代表黄超威同学在发言中回忆了美好的大学生活场景师长的谆谆教诲学长的耐心教导,同窗的团结协作特别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不断收到来到学校领导、指导老师的关心、关怀和关爱,“从大年初一开始,指导老师就联系我们,了解我们的情况,千叮咛万嘱咐我们要注意安全。”这一切,都将铭记于心、感恩于怀,永远都会记得自己是华立人,必将以厚德、务实、强能、创新校训作为动力,用最豪迈最稳重地步伐朝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前进

黄超威表示难忘师恩

“跃入人海,再书风华”,这是在校生代表卢婧雯同学说给师兄师姐们的“临别赠言”。回忆起学姐学长对自己的帮助和引导,她表示欢送2020届毕业生,自己既有喜悦,也有难于言表的留恋更多的是期盼,“未来路很长,青春还没有散场,不管走到哪里,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母校——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卢婧雯期盼学长学姐再书风华


表彰先进 凝聚榜样力量

毕业典礼上,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宣读《关于表彰我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决定》决定授予邝裕杰等176名同学“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能结合社会发展形势和自身成长规律,秉承“厚德、务实、强能、创新”的校训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智。同时,学校号召广大在校同学学习他们刻苦钻研的学习品质、锐意创新的进取精神、乐于奉献的道德情操和全面发展的成才意识,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林伟健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合影留念。 

颁奖并合影


感恩母校,奋力前行

如果专插本成功,我希望到时还可以回来实习、工作。”优秀毕业生代表郑洁仪说到,自己即使去了华立学院上学,也会不时回校“工作”,职院才是自己的“根”。

“有机会服务这次的毕业典礼,我觉得非常荣幸。”何俊豪同学作为2019—2020学年在校实习生,虽然已经离职了,但是义无反顾地参加到典礼服务工作中去,对于他来说,这是作为华立学子应有的本分

难舍同窗情 

截止发稿时间,毕业典礼在华立职院师生朋友圈里已然“霸群”,毕业生纷纷表达自己激动、感动的心情:感恩母校、感谢老师、感谢父母,难忘良师益友,自己将乘风破浪、奋力前行。老师们则是对毕业生的祝福和不舍:“浓”情不改、待你归来。

(供稿:陶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