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王仕民教授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报告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232

91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305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仕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委员、学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支记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学党委书记林伟健主持。

王仕民教授以自己的感悟,系统深入地为大家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体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名词速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治国理政金句五个方面的讲解,与大家进行了一场时空穿越之旅,使我们重新认识了这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的巨作,为我们学习的提供了思路。特别是从“中国制造”与“美国经济一组组鲜明的数据对比中,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强烈认识到了中国之崛起,坚定了我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学习贯彻新思想的政治自觉,坚定了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

党委书记林伟健强调,理论创新没有止境理论武装必须到位。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我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热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校领导干部要带头学、系统学、集中学,深入学,交流学习心得,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工作。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制定方案、组织实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党和中央、省委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创新强校”建设贯通起来,知行合一,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二要持之以恒,坚持以上率下、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一层,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能力水平,带动基层党组织自觉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重要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做到学之有思,言之有物、行之有效。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