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学校举行2020级广州校区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691

清晨,阳光透过楼宇,洒在综合楼广场上,33002020级广州校区新生汇聚在这里,怀着兴奋激动的心情迎接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个重要时刻——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广州华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雅明,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执行校长陈建平广东省华立技师学院校长邹康,广州市增城人武部政委、上校唐华,学校校长刘庄,执行校长马龙海,党委书记林伟健副校长马俊高尧来校长助理王洪艳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等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坐。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主持。


在鲜艳的国旗下,在铿锵的国歌中,新一代华立职院人,定会聆听时代的召唤。

历经疫情的磨砺跨越思念的距离学校2020级新生一同谛听师长的叮嘱和祝福从此“华立”将成为一生的印记

刘庄校长讲话云浮和广州两校区近6600名新同学表达了欢迎和祝福,对大家提出了期待和希望。他指出大学阶段是励志成才、放飞梦想的奠基时期。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的大学生要诚实守信,做一个有道德、守纪律的大学生要勤学苦练,做一个有技能、勇创新的大学生。指出大学生参加军训活动,既是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学生遵守纪律、服从指挥、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真实体验。希望同学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军训活动在军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教官训导,圆满完成任务,达到预期目标。成为不忘初心有理想、意志坚定有行动,才华出众有技能,体魄强壮身心好的新时代好青年!

唐华上校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前奏,多年实践证明认真完成好军训任务,不仅能增强同学们的体魄,提高国防意识,而且有助于塑造大家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坚强品格,为同学们迎接新的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珍惜军训机会,通过了解军队历史体会无私奉献,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中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中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教官代表梁文财同志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教官表决心,表示要严格遵守军训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管理规定,把“出成就、见成效”作为军训的根本,言传身教、以身作则,积极开展健康向上的集体活动,圆满开展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锻炼意志,不怕苦、不怕累,顽强拼搏,坚决完成各项训练任务。

教师代表杨素芹老师指出大学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更有新的挑战,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自信心;希望同学们能清楚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专业,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知道“自己是谁”以及“想要做什么”,期望大家能够成为良师益友,教学相长。

在校生代表陈馨研与新生共勉“年轻允许失败,尝试就是一种胜利”希望大家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理解和关爱,学会交流与互补,勇敢抓住学校、社会的各种实践机会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新生代表余梦成同学发言中分享了华立给予自己最初的感动,“自从迈进华立这美丽的校园,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来自领导、老师和学长的温馨与暖意,让我们对今后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和向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将拼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校向承训部队授军训团团旗马龙海执行校长授旗,唐军上校接旗

从此,2020级新生将开始充满惊喜与收获的大学生活书写着自己的故事,成就着华立的明天。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每位同学都将发出自己独有的光芒。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

(供稿:陶必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