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知识产权助力高校“双创”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424

为激发我校教师科技创新和学生创业热情,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拓展“双创”发展空间,9月23日,我校科研处和团委联合主办知识产权助力高校“双创”活动专题讲座。

此次活动是我校广州市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项目推出的2020年增城区知识产权进校园系列活动。广州华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泽锋,事业部副总经理、专利代理师苏运贞,科研处副处长李卫国教授,团委副书记、创业办副主任杨涛科研处副科长任志勇,以及大学生创业联合会成员以及对双创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苏运贞做了题为《创新创业与专利保护案例》的专题讲座。重点分析了和创新创业相关的知识产权案例,让师生们了解到创新创业中有可能会涉及商标的设计理念,品牌和保护,专利的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希望师生懂得专利保护比如专利申请类型布局,地域布局以及合作开发中知识产权的约定,清楚职务发明和非职务发明的区别,增强懂法和守法意识。

此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师生的创新意识,助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使全校师生懂得科技创新能助力创业,创业需要科技创新。

(供稿: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