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518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15日下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在行政楼3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中层干部、全体党务干部、思政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廖良初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解读》学习报告。从“讲话主要内容”、“讲话主题主线”和“讲话主要亮点”三个方面抽丝剥茧,层层深入地进行了整体讲解,为参会人员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学习指导,为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方法启迪。



之后,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各抒己见,相互探讨、相互交流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悟与看法,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理解。



学校党委委员、评建办主任孙虎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博大精深、振奋人心,对未来充满期望,要用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方法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加强学习。



学校党委委员、电力学院副院长曾祥彪同志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怎样把青年培养好,培他们忠于党和国家的情怀,要发挥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主动性、参与性、创造性,宣传好党的历史,讲好党的故事。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同志表示,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力量、在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坚定对党忠诚、甘于奉献的入党初心,继承发扬党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庄教授表示,要以专题学习报告会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好方向导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重点开展专题宣讲,从政治上、内容上、程序上全方位做好把关。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对我校暑假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要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座谈会、“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迅速做好传达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组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工作。三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教师队伍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及思政教师培训等,开展系统的培训研学,确保学得深、悟得透、全覆盖。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校发展规划、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落实巡视整改、促进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