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中秋节慰问,实习学生备受鼓舞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780


913日,中秋佳节之际,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健,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建华、校外教学副主任蔡文钦、校外干事黄志强老师一行到北京云百讯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看望201965位在跟岗实习的学生,开展中秋节慰问活动。



在座谈会上,实习学生代表向林书记和王院长分享在企业实习的体会感想:从学校的自由到企业的早九晚五约束,从职场小白到现在能独立完成工作,从向父母要生活费到现在经济独立,从幼稚到成熟,都是人生的第一次,借此机会感谢学校的教育之恩,也感谢企业的培养之情,以后会更加遵守企业制度,努力学习技能,在企业作出自己一番成绩,不负学校领导老师的期望。



企业赵金华经理向林书记和王院长汇报学生入职以来的表现。赵经理高度赞扬本届实习生:一是出勤率高,没有出现旷工现象;二是稳定性高,没有学生离职;三是学生素养高,不叫苦喊累、服从安排毫无怨言,学生综合素养品质非常高。



王院长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注意做到以下三点:第一要注意安全,包括人身安全、健康安全和财产安全,疫情防控不可松懈,外出时要做好防护措施;第二要遵守企业规则制度,认真按企业流程和制度作业;第三要定时向学校辅导员和指导老师汇报实习进展情况,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学业任务,顺利完成跟岗实习任务。



林书记在听取学生们和企业领导的汇报后,对企业方提出三个“多”的期望:一是多关心,他们毕竟还只是在校的一名学生,身心都还未成熟,希望企业和同学们互相关心;二是多帮助,他们正处成长期,经历着人生第一次艰辛履历,希望企业要给予他们更多帮助;三是多沟通,希望企业领导跟同学们沟通,去了解他们的内心想法。林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顺利圆满地完成本次跟岗实习任务。



此行,大大鼓舞了学生的士气,稳定他们的心态与情绪,激发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斗志,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本次中秋节慰问活动意义十分重大。

(计算机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