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匠心 调研黄连——我校艺传学院师生赴顺德黄连画家艺术村开展艺术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05浏览次数:486




近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李于昆,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孟允煌,校外教学主任居振宇带领21级视觉传达专业部分学生,专程到我校教学研大学生实践基地——顺德黄连画家艺术村进行古村落活态文化调研与写生活动。


艺传学院师生在独具特色的黄连村校外教学研基地合影


黄连社区党委副书记何兆堂,佛山市美协秘书长、黄连画家艺术村村长殷华锋对艺传学院师生前来基地开展古村落文化调研和写生活动表示欢迎,并介绍黄连村历史沿革和当前正在建设的古村落活态项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村校融合,教学研合作。


艺传学院师生与黄连社区党委副书记何兆堂合影


李于昆院长在调研现场组织研讨并对本次教学研实践任务进行布置


李于昆院长为学生们现场解读画展作品


作为黄连画家艺术村首批入驻画家,李于昆院长在“李于昆教授艺术工作室”为学生们传授写生实践经验


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黄连画家艺术村写生基地


学生们兴致勃勃进行现场速写


本次调研、写生活动主要包括古村落活态写生教学研讨、参观画展、考察民俗建筑等。师生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教学研活动,获益匪浅。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艺传学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采取走出校门办学,多次组织师生赴黄连画家艺术村等校企共建基地开展教学研等活动,深入挖掘共建基地匠心文化精神内核,努力实现其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建匠心文化与新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融通机制。这些举措,对于发挥学院立德树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专业人才,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