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627


根据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部署要求,117日上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并作指导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林伟健同志主持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教育工委和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关要求,安排部署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学,深刻剖析班子和自身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学校各项工作,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委书记林伟健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成员批评。会议对标对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坚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起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省委教育工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甘远洪组长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准备充分,查摆剖析深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坦率,整改措施扎实务实,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能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住机遇,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总结好、运用好,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作风,齐心协力再创佳绩。林伟健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诚恳接受批评建议,并提出今后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