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此青绿,生生不息——我校师生参加云浮市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云浮校区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0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312日上午,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云浮市开展的以“全面推进乡村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为主题的植树节志愿服务活动,奋力为云浮市添新绿,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我校的志愿者们分别在都杨工业一路和都杨镇东山森林公园两地同时开展活动,一起赴一场春日的约会,共同呵护生命的绿色!

到达地点后,志愿者们首先学习了植树的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领取工具和小树苗。

在植树的过程中志,志愿者们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支柱,齐心协力地刨坑挖土、扶树正苗、夯实新土、浇水培泥,用爱心和汗水为家园增添了一抹绿色,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整个活动有序进行,大家分工合作。为下一个春天的开篇,种下树的铺垫,待绿树成荫,待希望长成!

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新栽的树苗昂然挺立,为春天的到来做好了迎接。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植一株绿树,待来年佳木秀而繁阴。让我们携起手来,不负春光,“植”此新绿,用汗水为我们的家园添绿增彩,让家园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云浮。

我们永远会为这片绿色着迷,爱叶子哗哗作响的美妙,我们播种绿色,用汗水与努力浇灌,土地不再荒芜,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植树节,种下独属于你的一抹颜色,等这新绿,繁盛开饱满的人间。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提升了绿化家园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大家对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的体验更加真切,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更加深刻。


文字:学生会 丁郡 图片:团委 编辑:雷洋 责任编辑:李同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