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第八届原创心理剧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344

各二级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参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扬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以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教育供给,满足广大师生多元和个性化的健康需求,积极应对疫情伴生的心理潜在伤害。特举办我校第八届原创心理剧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承办单位:校晴心驿站

二、活动主题与要求

1、主题:战‘疫’我们无所畏惧

2、内容要求:作品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哑剧、小品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诠释心理健康问题,传播心理健康知识。要求心理问题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剧情发展合理,生动活泼;表达感情准确,演出富有感染力;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格式要求:心理剧视频作品须为MP4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作品时长在10分钟左右,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对白或旁白原则上原则上用普通话录制,可采用前期录音、幕后配音等形式,提倡标注字幕。

三、比赛奖励

此次比赛设立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

四、评分细则

本次比赛评分采取满分100分制。

1.主题(40分)

主题明确,能反应战‘疫’我们无所畏惧主题(20分);原创作品(20分)。

2.语言表现(10分)

角色性格鲜明,富有感情,有感染力(5分);脱稿并熟练表演(5)

3.肢体表演(20分)

表演自然不拘谨,体态大方得体,台风端正(10分);能调动赛场气氛,引起观众共鸣(10分)。

4.整体配合(20分)

演员配合默契(5分);音乐、背景使用恰当(5分);表演时间约为10分钟左右(10分)。

5.创意(10分)

道具运用得当,表演有创意(10分) 

五、补充说明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学生还不能返校。请各二级学院可先发动学生组队、编写剧本,每部作品限8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剧本于2020515日前提交至心理咨询中心。初赛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决定,决赛后各二级学院出一支队伍参加学校的决赛。决赛的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等学生返校后再定。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处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