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小咨讯第十八期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127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家里家长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以后的成长。

  疫情之下,孩子居家上网课,父母居家办公,我们与家人待在同一空间里,享受着亲密的关系,但与此同时也失去独处的机会。久而久之,一系列家庭矛盾涌现,冲突不断升级。当家庭矛盾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当亲子关系因此出现裂痕,我们必须找寻问题根源所在,对症下药,借而化解因家庭矛盾而出现的僵局、缓解亲子冲突带来的不良情绪。

  很多家长把矛盾产生的原因归于疫情,认为疫情结束,矛盾就不复存在。但黄建榕教授指出,虽然疫情期间发生的家庭矛盾具有特殊性,但很多都只是日常矛盾的升级表现。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化解这样的僵局呢?又应该如何正确认识疫情期间的亲子关系?

  在下面这个视频里,黄建榕教授从“原生家庭”“夫妻关系”“家庭教育”三个方面来分析了矛盾产生的原因和化解冲突的方法,想要了解更多知识技巧吗?快点击下面的视频和我们一起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