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心理普查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8浏览次数:194

  10月15日下午16:00分,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在西一107组织了新生心理普查培训,各个学院的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晴心驿站的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后,黄虹霞老师首先隆重介绍了新来的瞿丽娜副教授,瞿丽娜老师是位有着丰富心理咨询经验的老师,是中国心理协会的注册心理师,她擅长的领域是青少年成长,情绪情感,人际关系方面的心理咨询。其次黄虹霞老师指导各学院的负责人如何操作登录管理系统,教老师们如何查看学生的测试量表和查看学生的测试情况,紧接着安排各个学院做调查的时间,黄虹霞老师强调这次的测试率需要达到100%,就是每一位大一新生都要做测试。

  接着,瞿丽娜老师提到心理健康普查的重要性,国家已经把排查大学生抑郁症放在了第一位,务必要重视这件事情,需要各个学院的老师多一些敏感性,准确地了解到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的同时发现某些同学潜在的问题,及时地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最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的建立可以增加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达到对大学新生心理进行有效的健康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为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提供了有力地支持和科学根据,是对每一位同学心理健康的保护。让大家一起坦然面对心理健康问题,努力积极地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