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危机干预专题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57

  为提高我校学管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熟知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及时发现并消除心理安全隐患,学生处特邀请了苏勇副教授于3月10日在西区图书馆104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报告会,主管学生工作的高尧来副校长、学生处彭柳副处长、学生处各科室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管主任、心理辅导站负责人、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报告会中,苏勇副教授结合我校学生的情况和辅导员应该采取的措施,作了一堂精彩的报告。苏教授从“识别需要关注的学生”、“风险评估与危机干预”和“如何处理学生心理危机”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自身遇到和处理的案例,详细讲述心理危机的识别、应对、干预等处理方法,强调学管工作人员要有仁爱之心和责任感,给予学生正能量的同时注重学生隐私的保护,有效地帮助大家解疑释惑,对今后有效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具有积极的启示和促进作用。

  高尧来副校长在作总结时大力肯定了苏勇副教授的工作业绩和工作态度,同时对学管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学管工作要到位,要走出办公室,要及时观察、了解学生的日常思想动态,做到关心到位、关注到位、教育到位和管理到位,同时要加强与班干部、心理联络员和同学之间的联系,全面掌握学生情况,做到信息渠道畅通、反应及时迅速。

  通过本次报告会,提高了学管队伍对校园心理危机干预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学生心理安全隐患提出了应对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