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干预技巧讨论班顺利开展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83

  2021年4月14日15时40分,校心理咨询中心在西区图书馆104召开心了大学生心理干预技巧会议讨论班。参会人员为本科及专科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心理咨询老师、各二级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人和辅导员。


  首先主持人宣布开始,介绍讨论班主题——大学生心理干预技巧讨论班。在开始之前对大家提出3个要求:一是保密原则,不可以在讨论班之外议论辅导员或者学生;二是不可以对提出问题或者提供经验交流的同事进行评判、指责、嘲笑或者人身攻击,大家一起创造一个安全的空间;三是每个人都要提出自己的想法和经验。其次与会辅导员针对日常大学生心理干预中遇到的困难进行发言。然后大家可以针对提出问题进行心理干预经验交流。接着心理咨询中心针对交流的问题提出相应的知识和技巧的看法。最后讨论班结束


  此次讨论班,不仅对学生心理方面的问题提出讨论,更是对家校沟通问题展开了讨论,经过多方面的考虑与建议,问题得到了解决,在帮助学生心理健康及与其家长沟通方面也得到了更多的技巧,为辅导员心理工作中提供不同的可能性,并提高对工作对象和身边他人的理解共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