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普查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者:心理咨询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39

                                         心理普查培训圆满完成

     2021年10月12日下午16:00,我校于西一教学楼209举行了心理普查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向新生辅导员讲解本次心理普查的流程、需要注意的问题等。

    本次心理普查培训向大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保密原则 ,会议内容不带出会议室;二是要特别留意特殊人群,包括:留守 、离异 、心理疾病、 没交流、 重组家庭的学生,把其联系方式记下来,收集名单并上报;三是心理测试,务必落实到每一个人,测试率要求100%,除了休学、退学、当兵的其他人都要做。

    接着老师们讨论了大学生初入大学时应处理好的各类问题,同时也强调了同学们应该时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变化。最后针对大学生心理普查进行讲解,培训圆满落幕。

      “先成人而后成才”,大学生不再是单纯的学习知识,还要有一个积极向上、健康的心态。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大一新生的心理普查,分析大学生隐瞒心理问题的现状,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引导大学生要以积极的心态认识心理问题,同时主动寻找正确的途径解决问题,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