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报道:学校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行业专家讲座—电力系统数字化历程与发展趋势

发布者:学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801

522日,电力与智能制造学院邀请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变电运行专业一级技能专家、高级工程师潘雄在科技楼五楼报告厅为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及相关专业师生做“电力系统数字化历程与发展趋势”主题讲座。根据学校防疫要求,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院长王秀敏、副院长曾祥彪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师生认真聆听


潘雄从信息社会发展历程、数字技术发展历程、电力系统数字化历程、数字化案例—智能变电站、电力系统数字化发展趋势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分析电力系统前沿技术。潘雄介绍了电力系统作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动态物理系统的主要技术特征、技术支撑和高度融合的信息-物理-社会-电力系统构建过程等内容。 


潘雄主题讲座


讲座具有启发和科普意义,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对专业有更多的认识,对电力行业有了新的更宽泛的认识,开拓了视野,激励师生为电力系统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潘雄简介:

潘雄,男,中共党员,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特级技师,变电运行专业一级技能专家。

广东电网公司现场改善成果项目获得公司金奖1次,银奖1次。主持的《研究改进变电站在特殊环境下装设接地线的方法和应用》项目获得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三等奖。广州供电局变电运行领军人才、广州供电局科技创新科研之星等。


(图//陶必芝/吴韵怡/孙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