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集结 缪力同心共克时艰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86

火速集结 缪力同心共克时艰


1123日,我校收到增城区武装部的感谢信,感谢我校武装部带领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抗疫工作。

据了解,1121日下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武装部收到增城区武装部的紧急通知,需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搭建应急帐篷为派潭镇方仓医院施工队提供住宿保障,为响应增城区武装部的调动,我部在1小时内火速集结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退役学生 ,由武装部部长陈胜军带领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39名退役学生前往目的地展开搭建工作。

此次支援行动,全区共出动100余名民兵应急力量,我院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在此次组织的民兵应急力量中占比接近一半,积极响应增城区武装部的调动,“疫”刻不耽误,迅速主动报名,彰显了华立学子的担当与责任。我部第一时间召集39名退役学生紧急集合,换上统一迷彩服,简单整顿后出发前往目的地,随行参与对口支援工作。在工作中,领队陈胜军部长更是亲力亲为、严密组织、分工明确,带领39名退役学生有序开展工作。我校参与此次支援工作的退役学生主动作为、服从指挥、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了冲锋在前、不怕苦、不怕累、敢于连续作战,彰显退役军人本色,充分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优良作风。

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团结协作下,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高标准完成此次保障支援任务,共完成了21顶军用帐篷、68顶民用帐篷的搭设,保障了320个床位和床上用品等生活物资,顺利交付政府投入使用,为增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支援行动结束后,我校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武装部发来的感谢信,特别感谢我院对此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赞赏领队陈胜军同志的严密组织工作,同时表扬我院退役学生的积极配合并出色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洪济沛、李祥鸿、黄安潇等同学的奉献精神。

此次行动中,我院退役学生始终坚守初心本色、勇于担当作为,做到“退伍不褪色、换军装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新篇章,更彰显了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