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76

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为新学期“保驾护航”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工作部署和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做好新学期开学校园的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人身安全,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214日,我院相关校领导、保卫处、总务处、实训中心进行了新学期安全联合大检查。参加此次安全联合大检查的有副校长高尧来、校长助理叶春桃、实训中心主任张磊、保卫处处长陈胜军、总务处处长李桂林,以及保卫处、总务处、实训中心部分教职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各二级学院所属实训室、学生教室、健康驿站、学生饭堂等地,对实训室仪器设备使用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实验室环境安全、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安全以及其他设施器材特种设备安全性能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在深入我院健康驿站检查工作时,副校长高尧来特别强调了健康驿站要在学生返校前准备充分,按照在校师生人数和防疫需要科学确定床位数,配备足量医护和服务保障人员、医疗药品和器材,根据需要为校内无症状感染者、轻型病例创造相对独立的住宿条件,并提供临时健康监测或适当对症治疗等相关服务,增强我院疫情防控能力。

此外,检查组一行还来到学生教室进行室内外的环境卫生检查,确保新学期师生能够在干净、整洁、文明的环境学习和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检查组随后来到学生饭堂,重点对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保洁、材料餐具清洗消毒、物品的摆放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检查,学生饭堂环境卫生整体情况较好,饭堂对食品安全与环境卫生工作都比较重视,管理比较规范,室内外环境较为干净整洁。

针对此次校园安全联合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联系相关单位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限时整改,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制度,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行,为新学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今后也将以定期检查为手段,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