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铸魂育人,细照笃行保卫平安——党委保卫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者:保卫处发布时间:2023-02-17浏览次数:60

坚定信念铸魂育人,细照笃行保卫平安

——党委保卫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教育厅会议精神,谋划部署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稳妥有序地推进新学期教育教学秩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新学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类问题,217日,学校党委保卫部组织保卫部全体人员召开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党委保卫部部长陈胜军、保卫部副部长张志君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保卫部部长陈胜军对上学期校园安全工作作了详细的总结,并强调过去一学期在校园安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还需鼓足干劲,继续再接再厉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学工作方面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铸魂育人;在行政工作方面,要稳步推进校园安全工作,实现校园安全零事故,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陈胜军强调,全体干部要着力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会上,参加人员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委保卫部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对新学期的校园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作为校园安全工作的主要牵头单位之一,党委保卫部要坚决扛起肩上责任,抓好校园安全工作,保障校园教学工作秩序正常运行。对此,陈胜军部长强调了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保障师生返校平稳有序。党委保卫部要联合学校保卫处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分批返校,细化各环节工作要求,提前联系当地公安、交通等部门协助学生返校高峰期校门口道路的疏导,确保校门口及周边交通顺畅、安全;校园内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清洁、疫情防控措施、健康驿站建设管理等,抓好开学后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底线思维,从严从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整治,防范遏制校园欺凌和电信网络诈骗,强化师生心理健康疏导,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认真抓好整改,推动校园安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二是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校园安全工作实际紧密联系,主动扛起责任,踔厉奋发、细照笃行,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健全应急机制,加强各类安全应急演练,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进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筑牢校园安全堡垒,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强化日常管理措施,狠抓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融会贯通,落实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坚持日复一日做好校园“三见”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提升部门内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管理措施,具体要从安全教育、安全宣传、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工作整治四大方面进行落实管理,做到向管理要安全,以管理促发展。各岗位人员要坚守工作细则,实现分工明确、职责分明、责任落实到人,从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校园安全工作要眼中有大局、胸中有格局,做到细照笃行、实干担当,心中不丢责任,肩上扛起重任,绷紧校园安全管理之弦。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师生的态度、对党的忠诚,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筑牢校园安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