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10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部署,6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



下午2点,在行政楼301座谈会上,巡回指导组组长甘远洪、副组长任刚、组员林卫民、廖陈兴等同志,与校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庄同志进行座谈,就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作了初步交流与探讨。



下午230分,学校党委在行政楼305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各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同志主持。



会上,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庄同志对巡回指导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巡回指导组此次进校督导,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用党的优良传统与精神培养我们的下一代,意义重大,任重道远。



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作了汇报讲话,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他指出,我校党委按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文件要求迅速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贴我校工作实际,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在调动全校党员干部的参与热情、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效果上下功夫,保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起点进入,全面铺开、有效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



林伟健同志表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形式、多层次稳步有序推进。一加强组织领导、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提高政治站位,作表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二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学原著、原文,重点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以实践促效果,先进典型促良好风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四研究促教学,把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在教学过程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使学生从中得到教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动教师撰写文章、申报课题,以科研促教学,已完成党史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会议史》的撰写。



全面听取汇报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甘远洪同志充分肯定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及成效,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组织有力,机构健全,方案细致,特色鲜明,并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切实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三是突出学校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学习要求落实不到位。四是突出重点亮点,创新学习形式,挖掘本校本地红色资源,树立典型,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水平。甘组长表示,指导组会做好安排,到学校进行巡查、督促、指导工作,会深入基层,开展访谈,参加组织生活,听取师生意见,共同把党史学习教育抓严抓实,共同抓出成效。



会后,巡回指导组参观了校园,到图书馆观看了“千秋伟业、百年风华——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对我校党建宣传氛围、校园文化环境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与成效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