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举办2022年春季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13


2022421日,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在东区1号报告厅开班。学院党委书记林伟健教授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学生党建组织员及1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学院党办主任隗波扬主持开班仪式。

林伟健书记从提高思想认识,勤学习,增强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理论结合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动员讲话。林伟健书记指出,党校开班就是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学党史,提能力,坚持党员标准,严格入党程序,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同时,也是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细则明确规定,要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体系教育,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集中培训等方法,要让大家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林伟健书记强调,党校集中培训要打牢入党积极分子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做到理论联系实践,发挥主动性,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中实践。一要结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实践,增强理论认同感。越是在风险挑战、复杂斗争面前,科学理论越能彰显其真理性和张力,越容易让人信服。二要结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增强历史责任感。亲身参与实践的体验往往更深刻、更直观也更有效,能够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结合、知与行的统一。

林伟健书记要求,全体学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培养矢志不渝、勇担使命的信仰者;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培养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爱国者;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培养品行高洁、道德高尚的德馨者;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培养博古通今、见多识广的博学者;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培养脚踏实地、努力拼搏的实干者;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博学多才、全面发展的才能者。要努力提升道德品格,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完善自己,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动员结束后,学院党办主任隗波扬以《仰望星空跟党走》为题,给第32期党校学员作第一专题辅导。他主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革命先烈成长史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进行了解读,对如何树立理想信念,履行党员权利与义务,发扬党的精神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进一步端正了本期学员入党动机,为了他们早日成为光荣共产党员作了思想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