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剖析严批评 民主评议出成效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07

勇于剖析严批评  民主评议出成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518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廖良初同志主持。

为确保会议取得实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提前准备。会前,组织了党员以个人自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准确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党章规定的有关党支部职责、党员义务等内容,全面检视,查摆了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清单,相互交换意见,基本上了解了党员的思想政治动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廖良初同志对照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问题清单逐一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并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与要求,率先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后,其他与会党员同志逐一发言,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坚定整改决心,并互相开展了民主评议。

最后,廖良初同志在会上总结时指出,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党支部一项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各位党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符合上级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起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希望全体党员要及时梳理组织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目标、自行负责、按时整改、规范达标;要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的业务特点和优势,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各条战线上的负责同志要与学校相关处室、业务部门保持紧密联系,多汇报、多沟通、多交流,争取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重视,保证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