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

【干部培训学校系列讲座】第六讲——《新年第一课 让教育者先受教育》

发布者:人事处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4



   为持续深化华立管理干部教育管理水平、进一步增强管理干部们的安全管理意识、提升师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结合广东华立管理干部学校培训安排。15午,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增城校区、云浮校区共同开展专题培训会议两校区学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科级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人事处叶春桃处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尧来同志作了题为《学生管理工作暨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的演讲;从学生管理者的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当下学管工作趋势,分享了他对学生管理和应急突发事件处理的看法,在学生安全教育、学生宿舍管理、学生校外住宿的具体措施等方面作了细致探讨。以近年来各高校发生的一些突发事件为例,分析事情发生的原因,处理处置的方式方法,从而全面的解读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具体性事务以及管理的要点和难点。同时,他强调,管理干部必须将管理职业化,加强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必须要做到严守纪律、严格考勤,用科学管理的方式,完善体制、规定,让学校由内到外促进管理工作的发展。

举办管理干部培训班,是加强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工作队伍建设,提高管理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既明确了学生管理的重点和方向,使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肩上的使命,学生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又让管理干部们在董事会、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思想,团结协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态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校管理工作的新局面!